奕川

只有风暴才能击倒大树

      他爱酒,也爱美人。
      在时常光顾的小店随便找个空位坐下,即使是处于角落的席位也无妨。举杯细抿,杯沿边玉一般温润,酒水犹如秋日的甘露,萧瑟又带着丰收季节的果香,伴随着细流汩汩,流淌进那空空如也的腹中。美人如温柔夜中盛开的烟花,带着火星,燃烧自己愉悦了看客。
       而他并不讨厌,庙会也是如此才更显得热闹。他也不讨厌热闹。因为只有在满世界的喧闹当中才寻得到属于自己的一处僻静。
       美人们脸上挂着笑,无论是否真情实意,都是灿烂。美酒不温不冷,无论是否合他口味,却时苦时甜。
       他爱酒,更爱美人。
       不能单单用什么具体的事物去对她们评头论足……她们各有各的美丽,无一不散发出动人芬芳。他始终这么认为,并热衷于把自己荒废在这热闹的花丛中,仿佛他生来就该流连于此。但即便如此,也总有那么一朵花,倔强地不为任何人任何事吐露芳泽,
       只是冰冷地紧闭着。谁又能想象得到,这藏匿在最深处的是何种颜色?
       他有意知晓,却无能为力。
       杯中印出窗外的那轮明月,泉水般清冽,似那人的眸,淡漠而疏远。
       他仰头举杯,一杯入肚。姑娘们围着他,娇滴滴地嗔笑着,打趣着,赞叹着。

       美人依旧美,酒却不再那般甘甜了。

评论
热度 ( 3 )
 

© 奕川 | Powered by LOFTER